白鹿過境造成停電 台電風雨中全力動員搶修

▲台電嘉義區處對山區用戶因白鹿颱風停電,即時派員在風雨中完成搶修。(圖/台電嘉義區處提供)
▲台電嘉義區處對山區用戶因白鹿颱風停電,即時派員在風雨中完成搶修。(圖/台電嘉義區處提供)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白鹿颱風今(24)日13時左右衝上屏東滿洲,暴風圈籠罩嘉義以南陸地,台電嘉義區營業處自今天中午颱風即將登陸前,即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全員進駐,全力動員戒備防颱﹔並對嘉義山區因風雨造成零星用戶停電,已全力動員在風雨中逐一完成搶修,縮短民眾停電造成不便的時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電嘉義區處在白鹿颱風登陸前,即在駐地成立緊急應變小組,由黃肇祥處長擔任指揮官,提前調度搶修人力50人、昇空車19輛、吊臂車3輛、小型工程車18輛及抽水機20台等等機動人力、設備因應;同時動員進駐嘉義縣的大埔、奮起湖山區,用以因應搶修工作,縮短停電時程。

黃肇祥表示,因連日大雨造成嘉義達邦、里佳等山區多處電桿斷損,已經緊速派員前往搶修,均已陸續恢復供電中﹔因停電造成民眾生活上的不便,黃肇祥處長請民眾多加體諒,並耐心等候,台電一定全力動員,在最快、最短的時間內回復供電。

台電的配電自動化系統,已能即時監測各主要配電線路是否發生異常﹔台電指出,如果民眾家中與附近住戶都停電時,台電會發出警訊提醒,台電將會儘速派員進行搶修;如果附近住戶大多有電,只有零星幾戶停電,民眾可透過台電公司網站於颱風期間設有的「颱風停復電資訊」專區,輸入停電地址、停電狀況等,就可馬上查詢或通報停電資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