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翁在颱風中岸際迷失 嘉義海巡署貼心照護

▲白鹿颱風來襲,嘉義縣東石老人走失,海巡署急救援。(圖/海巡署提供)
▲白鹿颱風來襲,嘉義縣東石老人走失,海巡署急救援。(圖/海巡署提供)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白鹿颱風來襲風浪漸強,海巡署中部分署第四岸巡隊為維護岸際安全,今天一早就完成各項防颱與救生能量,並針對危險區域執行勸離;下午更在東石海域的白水湖岸際發現一位七旬且行動不便的老翁,海巡人員立即貼心照護,並找到老翁家屬,讓老翁安全返回溫暖的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巡署為因應白鹿颱風來襲所可能造成的危害,今(24)日一早,就派員對嘉義東石漁人碼頭、布袋小確幸沙灘、好美里沙灘等岸際水域遊憩熱點執行勸離,並備妥7艘救生艇隨時待命出勤。

下午15:30時左右,岸際機動巡邏站人員發現東石白水湖防汛路上,一名年約七旬騎乘電動車的老翁在岸際徘徊,不知所措的慌張模樣,海巡人員就主動上前表示關切,老翁表示自己姓吳,居住於雲林縣北港鎮,出了門却忘記如何回家,海巡員就先行請老翁到安檢所安置與照護,同時透過警方協助查詢,並聯繫家屬,老翁家屬在心急如焚中趕到,對海巡人員的善行義舉深表感激。

海巡署表示,民眾如果在海邊發生危難時,請立即撥打「118」免費服務專線,海巡署將會立即派員協處;另民眾如果進入管制區域不聽勸離者,將依違反災害防救法第31條開立舉發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