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廣場》燒餅/這不是「豪洨」,甚麼才是「豪洨」?

外界質疑「假訊息」詆毀香港民主示威運動,推特、臉書日前停權數十萬中國大陸用戶。總統蔡英文20日表示,北京與其用假訊息混淆香港人民視廳,不如雙方坐下來好好談。(圖/記者林人芳攝, 2019,08,20)
外界質疑「假訊息」詆毀香港民主示威運動,推特、臉書日前停權數十萬中國大陸用戶。總統蔡英文20日表示,北京與其用假訊息混淆香港人民視廳,不如雙方坐下來好好談。(圖/記者林人芳攝, 2019,08,20)

文 / 燒餅

燒餅/資深媒體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報導,傾盆大雨中,蔡英文率領翹班的交通部長林佳龍、內政部長「姑婆芋」徐國勇等一干官員、民代,跑到台中向百來名支持者報告「自由民主永續之旅」的外交成果。

報告時,蔡英文興奮不已,秀出自己在紐約代表處與友邦聯合國代表合影時表示,台灣之前在紐約42街買了一整棟大樓,地點很好,靠近中央車站,整棟大樓外掛了好大的國旗。蔡英文洋洋得意地自誇:「是誰有這樣的願景呢?那就是我啦!」蔡英文說,那是她在行政院副院長任內下令購買,購入價格佳,現在漲了好幾倍,每年讓國庫帳面上的數字都很好看。

接著,蔡提到香港近來情勢嚴峻:「這凸顯一國兩制…」,當她還在斟酌用語時,台下一名支持者大聲接話:「豪洨!」(以上轉引風傳媒)

假如我沒搞錯,「豪洨」是閩南語,意思是胡扯、鬼扯,接近閩南語的「騙肖」,但,有教養的人,口語上通常不會說「豪洨」,只不過,如今台灣崇尚低俗文化,洨字朗朗上口,少有人有異議。

說來也巧,蔡英文這場「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報告會,用「豪洨」一語來形容,也是剛剛好!

此話怎說?

咱趁著老人痴呆症還未上身,估狗了一下,赫然發現,中華民國駐紐約代表處那棟樓宇,是2005年10月6日落成啟用的,時駐紐約代表是夏立言。當年,夏立言還接受過自由時報的訪問,談及代表處購置與裝修的甘苦。也說到購入後樓價漲了千萬美金(自由時報2005/09/04)。再估狗外加維基百科了一下,又赫然發現,蔡英文擔任行政院副院長的時間是2006年1月25日到2007年的5月21日;那時期的行政院長,正是今天失敗者聯盟的頭頭、回鍋的行政院長蘇貞昌!

我一時估狗不到紐約辦事處大樓是何時完成買賣合約的,但是,依理推論,2005年10月初啟用的代表處大樓,購進的時間肯定要比2005年10月再往前推一段日子,譬如說,2004年某月。怎麼會由2006年上任的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拍板買賣呢?這不是「豪洨」,甚麼才是「豪洨」?

蔡英文豪洨,問題可大了!

國家外交局勢艱困,外交人員櫛風沐雨,努力奮鬥,國家元首不鼓勵不獎勵也罷,居然還能「跨時空」搶了外交人員的功勞?難道,這就是蔡英文加勒比海四小國之旅的外交成果?

不!您說,以總統之尊,豈會跟駐外人員搶功。也對!那麼,莫非在那之前,陳水扁早已暗許蔡英文是行政院地下副院長,兼管外交?無怪乎,當年蔡蘇二人心有千千結!

哦!您說是總統一時失憶?那麼,誠懇建議8月31日即將年滿63歲的蔡英文,好好地去做一次健康檢查。萬一,蔡前行政院副院長、蔡總統,連任成功,失憶症再犯,按下了飛彈按鈕,引爆了兩岸大戰,那豈不「堵爛」?

對了!不知道總統豪洨老百姓,是否等同愚民、公然欺騙?監察委員該不該查?那政務官翹班,夥同總統豪洨百姓,監察委員該不該查?監察委員打打蒼蠅,還行!打老虎?打母老虎?估計沒轍!

甚麼?您說我造謠,影響國安?喂!如果洩漏女人的年齡有罪,我認罪!但別忘了,中華民國有言論自由,誰說「只准官方豪洨、不准百姓豪洨」?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