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迎半年報發布潮:5G加持 通訊類股業績旺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A 股上市公司進入財報旺季,從產業看,通訊產業業績漲幅不俗。截至 8 月 25 日止,在通訊產業 105 家 A 股上市企業中,共有 46 家公布半年報。從這些公司的情況看,5G 產業鏈的上市公司業績表現最亮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截至 8 月 25 日止,A 股已有 1667 家上市企業公布 2019 年半年報。其中,1042 家企業淨利潤呈現年增,比重 62.5%。

而在目前已公布半年報公司中,以農林牧漁、非銀行金融業、機械設備、通訊等產業業績成長最為強勢。其中,通信相關企業的合計純益達人民幣 67.2 億元,年增 39.5%。

隨著 5G 漸漸步入商用化,中國電信營運商開始擴大基地台的建設,因此通訊產業將會是未來 A 股的熱門話題。

目前中國三大電信營運商計劃在今年 9 月正式推出 5G,現階段該三大電信商正在積極布建 5G 基地台。

根據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和中國電信公布的半年報內容顯示,今年投入 5G 網路的建設支出將較原先規劃有所提升。

中國移動的 5G 投資額一口氣提升 50%,至人民幣 240 億元,今年 3 月份時,中國移動預估投資額為人民幣 150 億元~人民幣 170 億元。

中國聯通 2019 則表示確定將 5G 投資人民幣 80 億元,達到 3 月預估投資規模區間的上限。

至於,中國電信則表示今年的 5G 投資額與 3 月份時的目標不變,預算維持在人民幣 90 億元。

(資料來源:各企業財報)中國三大電信營運商資本支出變化
(資料來源: 企業財報) 中國三大電信營運商資本支出變化
值得關注的是,雖然中國聯通與中國電信資本支出明顯不如中國移動,但中國聯通與中國電信已表示將共建共享 5G 基地台,意味著進入 5G 世代,由於基地台需求遠超過 4G,顯示過去單打獨鬥的情況將漸漸消失,共同分攤將成為王道。

而業內人士認為,共建共享有利於降低單一營運商 5G 的投資壓力,也會刺激 5G 投資節奏加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