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誤判局勢?中國官媒:美國要求中國讓步的難度越來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中重啟談判成謎,雲裡霧裡 24 小時過去,中國週二 (27 日) 仍未證實,到底中國高層級貿易代表是否有在上週日致電美方?反倒提出 20 條穩定消費預期、提振消費信心的政策措施,意圖抵制美方透過關稅施壓的力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新一輪關稅逼近,中國全力拚經濟,中國國務院週二提出 20 條穩定消費預期、提振消費信心的政策措施,希望激發中國國內消費潛力,提振內需經濟。

中國官方喉舌媒體《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週二推文表示:「週二中國發布 20 項刺激消費的命令,以進一步開拓 j5/ 市場,而不是把重點放在貿易談判上。中國經濟越來越多地由擴大內需驅動,美國向中國施壓、要求中方做出讓步的難度越來越大。」

圖片:翻攝
中國不甩川普,不將重點放在貿易談判上。(圖片:翻攝胡錫進推特)
週一美國總統川普稱,美中兩國將重返談判桌,中國非常希望達成協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週二重申:「我沒有聽說過 (美中經貿團隊在週末的通話) 這種情況。」

耿爽表示,美方調高關稅稅率,極限施壓的做法絲毫不具建設性,希望美方能夠保持冷靜,停止錯誤做法,通過對話協商加以解決分歧。

Cornerstone Capital Group 股票策略師 Michael Geraghty 表示,關稅是對美國消費者的徵稅,到目前為止,美國消費還算強勁,但當新關稅在未來幾個月生效並影響消費者支出與帶來負面結果時,這將對美股產生相當大的影響。

週二 (27 日) 美中貿易戰況不明,早盤消化貿易利多消息後,隨著美債殖利率曲線倒掛加劇,道瓊收跌逾 100 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