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轉「貴店」印象!亞馬遜有意讓全食商店再降價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繼今年第一季全食商店 (Whole Foods) 廣泛漲價 3% 後,亞馬遜(AMZN-US) 似乎又要讓全食商店降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摩根士丹利周二公布一份報告,截至 8 月,全食商店售價平均較去年同期下降 2.5%。

亞馬遜 2017 年以 137 億美元收購了全食商店,而適度降價是全食商店最新策略,在亞馬遜收購後,全食商店就展開一連串降價活動,藉此扭轉「昂貴零售商」形象並擴大顧客基礎。

然而,今年初因供應商抱怨成本提高,全食商店內的數百項產品被迫漲價。

摩根士丹利報告指出,自收購交易以來,全食商店較其他零售業者的定價溢價程度已經縮減,目前全食商店內的售價約較其它地區性傳統雜貨店的售價高出約 20%,但價差下降至 12-13%。

例如,向來較便宜的 Kroger,店內商品平均售價比全食商店便宜近 40%,但現在兩者價差已縮小至 27%。

亞馬遜上一季財報提到,實體店面部門 (主要來自全食商店營收) 的營收成長持平在 43 億美元,該公司表示,如果計入程式內購買(in-app) 或自取訂單金額,該部門的成長約莫 5%。亞馬遜將自取訂單金額歸算在網路銷售部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