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三星和華為Q2手機大賣 佔全球逾三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市場調研機構 Gartner  週二 (27 日) 發出一份報告顯示,全球智慧型手機銷量緩慢且穩步下滑,前五大廠商中,華為和三星分別以 16.5% 和 3.8% 的速度增長最快,佔全球智慧型手機總銷量逾三分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Gartner  週二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歸功於科技巨頭 Galaxy A 系列設備的需求,並改進入門級和中階手機陣容,三星第二季成功銷售出超過 7500 萬部手機,全球市佔奪冠、增長至 20.4%。

然而,本季對三星旗艦產品 Galaxy S10 的需求開始減弱,這表明 2019 年三星整體增長將是一個挑戰。

圖片:翻攝
Gartner:三星和華為 Q2 狂賣全球逾三分之一的手機。(圖片:翻攝 Gartner)
該報告顯示,華為第二季銷出近 5810 萬部手機,全球市佔率增至 15.8%,其中中國市場銷量大幅增長,iPhone 銷量則下降逾 13%。

Gartner 分析指出,美國祭出華為禁令後,引爆大陸愛國情緒,透過強勢推廣和品牌定位,華為手機稱霸中國,銷量比上季多出 31%。

然而,美中關稅影響之下,美國民眾卻轉向使用更便宜的手機,促使蘋果市佔遭受到侵蝕,全球市佔率下滑至 10.5% 至 3800 萬部,年降逾 13%。

地域方面,中國和巴西的智慧型手機市場略微比世界其他地區更加樂觀。透過新款 5G 手機掀起銷售潮,中國在 2019 年第二季以 1.01 億部手機銷量,位居榜首。

Gartner 的分析師 Tuong Nguyen 表示,總體而言,全球智慧型手機銷量在第二季年降 1.7% 至 3.68 億台,因為高階手機的需求仍然落後於中端和低端手機。

Gartner 預計全球手機銷售將在今年底前保持疲軟,2019 年總銷售額將達到 15 億部。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