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貿易戰〉遭日本從出口白名單除名 南韓:會向WT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受到日本政府於 28 日,正式將南韓從出口管理對象國的「Group A」(原本稱為『白色名單』) 中除名影響,南韓國務總理李洛淵在同日表示「對於日方所持續採取的不當處置感到遺憾。就日韓兩國關係的修復問題上,期盼日本能夠抱持誠意來進行對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政府於 28 日時,為了因應日本的出口管制措施,在國務總理李洛淵的主持下,召開了部長級會議。南韓政府認為,日本在出口管理上進行強化是不當處置,為此也考慮向世界貿易組織 (WTO) 提出訴訟。而李洛淵也表示「將會毫不遲疑的在 WTO 進行提訴」。

2
遭日本從出口白名單除名 南韓:會向 WTO 提訴!(圖:南韓國務總理李洛淵,資料照片) (圖片:AFP)
此外,李洛淵也提到,在南韓所依賴的日本進口材料、零件、製造裝置等方面,將朝著國產化的目標,於今後的 3 年時間,會以特別會計的方式投入 5 兆韓元 (約 1294 億台幣)。

今年 7 月初,日本政府對出口到南韓的氟化聚醯亞胺、光阻劑、氟化氫等 3 項,在半導體與 OLED 面板製造上不可或缺的關鍵化學品進行嚴格出口管制。接著在 8 月初的內閣會議上,決定將南韓從出口白名單除名,並於 8 月 28 日正式生效。

南韓政府在 8 月 22 日,決定不再續簽於 2016 年 11 月與日本締結的「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南韓國務總理李洛淵,也緊接著在 8 月 26 日的國會上表示,只要日本撤回將南韓從出口白名單除名的決定,南韓將考慮續簽 GSOMIA。

當時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回應,軍事情報與出口管理是兩回事,無法理解南韓為何將兩件事情並為一談,表示當然無法接受如此說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