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心累!機伶妹面試天真問兩點 老闆聽後結局秒逆轉

▲對於大學畢業剛入職場的新鮮人,找工作和面試就成為畢業最大的課題。(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圖中非當事人)
▲對於大學畢業剛入職場的新鮮人,找工作和面試就成為畢業最大的課題。(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圖中非當事人)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對於大學畢業剛入職場的新鮮人,找工作和面試就成為畢業最大的課題。而近日就有網友在網路上 PO 出一篇文章表示非常可惜,一位學經歷都不錯的年輕小女生,竟因為問了兩個問題,就被老闆放生了。讓原 PO 不禁感嘆,有時候公司文化會在乎一些小細節,導致「合適的求職者被放生」,此文一出,引發大量網友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看這個年輕的小女生學經歷都符合要求,反應也還算機伶,對這份工作也蠻有熱情。本來原 PO 打算結束後,跟老闆回報一下,就可以請人資通知上班。(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圖中非當事人)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mobile01 》上 PO 出一篇「其實找工作沒那麼難,就怕你抓錯重點踩到地雷」表示,自己某天幫公司面試一個行銷人員,原 PO 看這個年輕的小女生學經歷都符合要求,反應也還算機伶,對這份工作也蠻有熱情。本來原 PO 打算結束後,跟老闆回報一下,就可以請人資通知上班。不過讓原 PO 沒想到的是,偏偏就在面試要結束的時候發生一個意外,在原 PO 最後問她對我們公司有沒有什麼想了解的時候,這小女生就天真無邪的問出了「每天都能準時下班嗎?請問有沒有三節禮金?」。


▲原 PO 大嘆「其實,我是覺得有點可惜的。畢竟,雖然常聽到工作難找,但以公司的角度要找合適的人也並不容易。有些公司文化(尤其是傳產)又格外在乎一些小細節,於是有時候會眼睜睜看著合適的求職者被放生」。(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圖中非當事人)


剛好直接讓一旁的老闆聽到了,於是小女生就失去了這個機會。這讓原 PO 大嘆「其實,我是覺得有點可惜的。畢竟,雖然常聽到工作難找,但以公司的角度要找合適的人也並不容易。有些公司文化(尤其是傳產)又格外在乎一些小細節,於是有時候會眼睜睜看著合適的求職者被放生」。

而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說「鬼島工作難是難在人跟文化,準時下班很難嗎?」、「應徵面試是不對等的儀式,一方是工作經驗老到的主管,一方是無任何經驗的新鮮人,如果為了一丁點自以為的職場潛規則錯過可用的人才,對公司發展不見得是好事」、「我反而覺得這女孩問的正確,不要到時候踩雷,浪費自己人生」、「我們新人都是問:我事情都做完為什麼要等到下班才能走?」、「面試是雙方面的,公司想挑人,面試者也想挑公司。公司如果心態是這樣,比較容易錯失人才。反過來看,面試者會這樣問,說不定貴公司也已經被她打槍了」。(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