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都是門牌惹的禍 同一條路單價差20萬元

▲即使位在同一條路,如果分屬不同行政區,也會造成房價兩樣情。圖為台北市民權西路。(圖/信義房屋提供)
▲即使位在同一條路,如果分屬不同行政區,也會造成房價兩樣情。圖為台北市民權西路。(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住宅門牌影響房價,即使位在同一條路,如果分屬不同行政區,也會造成房價兩樣情,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分析指出,台北市同路段跨區價差更大,尤其黃金門牌更為搶手,房價表現更佳,而生活機能差異也會影響房價,同條路單坪價差可至10-20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義房屋中山民權店店長林豐建舉民權西路為例,待路段若屬於中山區,擁有雙捷運交會的捷運民權西路站,各式商家群聚,屋齡30多年的住辦大樓單價約60多至70萬元;反觀大同區門牌,雖有捷運大橋頭站加持,但因鄰近台北大橋車流量大,同樣條件產品每坪頂多50多萬元至6字頭,甚至越靠近環河快速道路,商業與生活機能較弱,還可能出現4字頭,同條路單坪最多有近20萬元價差。

再以師大路為例,信義房屋羅斯福路專員李虹諭指出,師大路若隸屬大安區,有金華學區加持,即使是屋齡30年的大樓、華廈,每坪75-80萬元內的行情,但如屬於中正區,同樣屋齡則僅單價60萬元出頭,兩門牌存在10-20萬元價差。

套房產品同樣也有價差,李虹諭表示,大安區師大路因有學區設籍優勢,屋齡10年內幾乎都有單價9字頭,中正區師大路屋齡10年左右套房則多只有7字頭,不過,她也強調,較低房價的行政區,在自住、首購當道的市場,反而成為一大吸引力,促使房市交易熱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