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野球魂/平成怪物的下一步? 續留中日還是要來台

▲松坂大輔。(圖/取自中日龍隊官網)
▲松坂大輔。(圖/取自中日龍隊官網)

文 / 吳政紘

中日隊投手「平成怪物」松坂大輔本季再度因傷所苦,只在一軍出賽2場,0勝1敗,防禦率16.88,是十分糟糕的成績,儘管他去年在中日隊單季6勝,防禦率3.74,並且帶來不少買氣與人氣,若以現實面來看,他很有可能在今年就被釋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季松坂在春訓就因右肩發炎影響,最晚他在7月16日對戰阪神時才先發5局失2分無關勝敗,不過27日他對戰DeNA時,投出生涯最短0.1局狂失8分的慘劇,之後就降二軍。

目前8月他在二軍西部聯盟出賽2場,14日因為手肘發炎跟天候不佳未出賽,27、28日比賽,他也沒法出賽,目前他在9月6日對戰歐力士三連戰後,就會決定未來出路。

過去有顯赫成績的松坂,一度還傳出想要來台打球的想法,雖然他本人否認,但是以他目前傷勢不明,也沒有成績的狀況,很難再度獲得其他球團青睞,中日隊若跟他「分手」,松坂或許也會考慮引退。

以中職各球團而言,現在最有機會簽下松坂的,還是以味全龍最為優先,畢竟要打一年二軍,年輕球員也有機會學習到一位大投手如何調整自己,但是最重要的還是「環境」,能否接受中職目前的球場、移動、設備現況,都是他該了解的選項。

在鈴木一朗引退後,兩人過去「平成的名勝負」也終於消失,但「怪物」也有38歲的年紀,當初1998年以超級新人之姿加盟西武獅也已經是21年前的往事,要勇敢放下,還是要堅持現役球員之路,就看松坂的選擇為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