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強賽/60人名單暫不公布 陳偉殷情況特殊參賽機會不高

▲中華職棒30年明星賽,中華隊總教練洪一中。(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7.27)
▲中華職棒30年明星賽,中華隊總教練洪一中。(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7.27)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今(29)日早上在體育署召開選訓會議,12強中華隊總教練洪一中會後表示,目前60人名單已經大致確定,但由於會中業餘隊教練有提出一些建議,自己回去會再觀察,並跟教練團集思廣益一下,看是否納入這些球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不公布60人名單的原因,洪一中說60人名單在9月3號就要送到國際棒總,而10月3號則是要移交正式名單。而如果到時後送交的名單中有些選手不在其中,對他們來說也不夠尊重,所以最後決定暫不公布。

之前中華職棒秘書長馮勝賢與12強中華隊教練王建民親自前往美國拜訪了11位旅美球員,探詢他們參與世界12強的意願,同時也掌握選手的狀況。洪總表示自己對於旅外球員的情況比較不是那麼清楚,因此這次開會有和他們兩人交換了一下意見,另外也請教了在場的業餘教練,看他們有沒有推薦適合的人選。

洪一中在受訪時說,目前名單裡面旅日、旅美的有10幾位,而業餘球員則是有5、6位正在考慮是否納入。「他們(馮勝賢、王建民)去觀察,有問當地球隊的教練,事實上是有幾位選手的狀況回覆是不錯的,今天也有在會中報告,我們也有掌握。」

另外,洪一中指出目前陳偉殷情況比較特殊,由於他是簽大合約,也在大聯盟球隊的40人名單裡面,根據協議不能參賽,因此他這次要打的機會比較不大。「老實說,這一次他的問題我們討論的比較少。」

這一次要選出60人的大名單,洪一中不諱言對教練團來說有點傷腦筋,「因為台灣只有4支職棒球隊,要擴編到60人,要認真選材的話不是那麼容易。而日、韓因為他們人數多,所以他們60人名單的意義大於我們。」

另外,洪總也表示,目前打者方面比較不擔心,現在球隊欠缺的是先發投手。像是最近竄出的張奕,因為這幾場在日職投得不錯,所以教練團討論後決定將其納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