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爸爸」出現在電影裡 眼尖影迷揪出來

▲導演郭修篆的爸爸,在片中軋一角飾演乞丐。(圖/滿滿額娛樂)
▲導演郭修篆的爸爸,在片中軋一角飾演乞丐。(圖/滿滿額娛樂)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由導演郭修篆執導的電影《光》,劇情改編自閉症哥哥與弟弟之間日常相處、生活故事,延伸出自閉症患者在社會上的弱勢、照顧者的壓力,電影上映後,不少眼尖的網友還發現人物或畫面設定的巧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例如男主角文光只穿藍色衣服,用3支筷子用餐,帶出自閉症患者對事物的堅持,文光房門的書法字「生涯獨身」,是由自閉症哥哥親自撰寫,而坐在天橋上被文光拿走酒杯的乞丐,竟是由導演爸爸演出;而畫面中,文光感到開心時畫面會呈現藍色,不開心時則會出現紅色等,也都是導演郭修篆,試圖用畫面傳遞主角文光的情緒及感受。

▲房門書法字,是由導演的自閉症哥哥親手書寫。(圖/滿滿額娛樂)

不少網友也反應,主題曲「抽象圖」朗朗上口,搭配電影畫面更有催淚效果,這首歌是由導演郭修篆妹妹郭修彧Shio創作並演唱,在台則是由周定緯翻唱。

此外,飾演《紅衣小女孩2》虎爺的吳念軒,看過電影之後稱讚說:「我一度懷疑飾演哥哥的莊仲維,本身為自閉症患者的可能性,舉手投足、眉宇之間無一不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