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將慶70周年國慶 十一閱兵史上最大

▲大陸將舉行史上最大的十一閱兵活動。資料照。(圖/翻攝自 Youtube )
▲大陸將舉行史上最大的十一閱兵活動。資料照。(圖/翻攝自 Youtube )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中華人民共和國 10 月 1 日將歡慶建國 70 周年的到來,根據大陸官媒報導,當日北京將於天安門廣場大肆展開慶祝活動,並舉行大規模閱兵式和群眾遊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亦將發表重要講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 29 日記者會。(圖/翻攝自大陸國新辦官網)

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 29 日舉行記者會,大陸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作戰局副局長蔡志軍透露,今年「十一」閱兵規模將是史上最大,部分先進裝備也會首次亮相,以展示解放軍開放自信的形象;然而,蔡志軍也表示,此次閱兵不針對任何國家、地區,或任何特定事態。

雖然大陸軍方並未透露將展示何種新型武器,但有分析指出,被稱為「大殺器」的東風 -41 型洲際彈道導彈,當日或將首次亮相;此外,已多次公開亮相的大陸首款隱形戰機「殲 -20 」可能也將以編隊形式在閲兵典禮中登場。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紀念章。(圖/翻攝自大陸環球網)

大陸官媒並指出,當日行程包含舉辦首都國慶聯歡活動、頒授國家勛章和國家榮譽稱號給「大陸特色社會主義建設、保衛國家及在各行業領域做出貢獻」的傑出人士、頒發紀念章等等。大陸有關宣傳部門正積極策畫「壯麗 70 年,奮鬥新時代」大型主題採訪活動,以及「我和我的祖國」、「最美奮鬥者」等宣傳;十一國慶前一日並有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的儀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