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訴被駁回「831集會」取消 岑子杰:未來將持續申請

▲香港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對上訴仍被駁回感到遺憾。(圖/翻攝自立場新聞)
▲香港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對上訴仍被駁回感到遺憾。(圖/翻攝自立場新聞)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原定將於明天( 8 月 31 日)發起「人大八三一落閘五周年」示威遊行,本打算在中環遮打花園集會,之後遊行至西環中聯辦,呼籲港府正視五大訴求,但該活動昨日遭香港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民陣不服再上訴,惟 30 日上午遭香港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一致裁定,維持警務處決定,民陣上訴失敗。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表示,作為負責任的主辦單位,基於保障參與市民安全的考慮,遊行取消,但未來將會以同樣的名義和訴求持續申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港媒報導,代表民陣的大律師潘熙,原建議在特定時限內,以「流水循環」方式 ,讓市民從五個地方出發及解散;但上訴委員會認為,由於近日集會和遊行時發生的一連串暴力事件,加上從網路資訊得知有人稱該集會是「終極一戰」,認為本次遊行風險特別大,故拒絕批准遊行。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向市民道歉,指民陣已用盡所有合法途徑,均無法爭取合法的遊行及集會,作為主辦單位,民陣有責任保護市民安全,只得暫時取消集會,但也強調相關活動不會就此打住,未來將以相同的主題繼續申請不反對通知書,直到警方批准為止。

雖然 831 活動喊卡,但有鑒於近兩日接連有反送中核心人物被捕或被襲擊,會不會有憤怒的市民自行上街,誰也無法保證;而被問到是否擔心市民明日繼續出來遊行時,岑子杰僅回應祝願好人一生平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