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被迫打亞錦賽 火大發文怒批 

▲莊智淵。(圖Nownews資料照)
▲莊智淵。(圖Nownews資料照)

體育中心 / 綜合報導

被稱為「台灣桌球教父」的桌球好手莊智淵,昨日在臉書上公開發表不滿,原由是,他不想要勉強參加亞錦賽團體賽,不過有教練希望他參加,並且還表示「如允許智淵不參加亞錦團體一事,怕導致日後會有樣學樣」,這讓他火大公開會議記錄,並且揭開台灣體壇運動員的心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先莊智淵強調自己「想要給年輕選手機會」,另外「去巴拉圭要飛將近四十個小時在五天內,轉機回來台北停三個小時馬上去印尼,轉機加一加再九個小時」,其實不是很輕鬆,但他仍為國家著想,若教練只以「為國爭光」的帽子強扣,逼迫選手出賽,讓他忍不住發文。

莊智淵目前38歲,已經是國家隊老將,而他表示,「因為有幾次團體比賽確實身體不適,想請假,不過長輩說要母雞帶小雞,所以得打 那就打。之後就只缺席一屆世錦賽,那屆35歲,及上屆亞錦賽 前年36歲,原因真的是腰跟手受傷嚴重,沒去世錦後,還有教練在背後說我不是,別人受傷都可以我受傷就不行,那也就算了,但平常要當母雞,那你們關心過母雞嗎?」

而莊智淵也的確為國家立下汗馬功勞,他不但在2003年排名世界第三,還拿下十大傑出青年,他提到:「為何此次反應這麼大?從小打球到現在,不敢說都沒用國家資源,但我敢說我成名前我沒用國家資源,是我的母親給我資源,她的辛苦換來我的夢想,當我默默無名時,沒人管我死活 ,到我成名了給我資源,到低潮時 再次不管我死活,這過程起落,曾經抱怨,但我想台灣就是這樣。」

莊智淵的發文,引起不少球迷在底下留言,他也希望這篇貼文可以讓大家知道事實的真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