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老將被逼退?阪神虎球團自打臉 鳥谷將離隊

▲鳥谷敬2000安(圖/取自DailySports)
▲鳥谷敬2000安(圖/取自DailySports)

記者雷明正/ 綜合報導

阪神虎隊老將鳥谷敬今( 31 )日在練習後對日本媒體表示,今年將是他穿著阪神虎隊球衣最後一年,雖然還沒確定是引退還是轉隊,但已經確定明年球季不會穿著直條紋球衣。而昨日阪神虎高層還表示不會主動勸鳥谷引退,但在與鳥谷面談時已經直言「可以退休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是鳥谷敬與阪神虎隊 5 年合約最後一年, 29 日與高層就去留問題進行面談,高層也單刀直入的要鳥谷「可以退休嗎?」不過,阪神虎球團昨日對媒體表示,會讓鳥谷自己決定進退,也不會主動勸他退休。但面談的內容似乎與對外發表的言論相當不同。

▲阪神虎隊老將鳥谷敬。(圖/截自推特)

鳥谷今日對媒體表示,「現在有的選擇是,就這樣退休還是轉球隊;如果沒有轉隊大概就是這樣結束了吧」。不過鳥谷敬很確定的說,今年球季結束後將不會再穿著阪神虎隊的球衣。目前日本媒體則傳出,羅德和中日對鳥谷敬有興趣。

鳥谷敬是 2003 年底選秀加盟阪神虎隊,創下游擊手連續 667 場出賽、 1939 場連續出賽的紀錄,是阪神虎隊隊史第 2 位原生球員創下 2000 安紀錄的選手。鳥谷曾在 2013 年經典賽代表日本隊,在與台灣之戰,日本隊 9 局落後 1 分情況下,鳥谷敬演出盜壘成功,接下來井端弘和從台灣後援投手陳鴻文手中敲出安打,鳥谷敬跑回追平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