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挑戰連3大滿貫奪冠 詹詠然組合美網晉4

▲詹詠然和羅埃西亞搭檔Ivan Dodig(圖/取自詹詠然臉書)
▲詹詠然和羅埃西亞搭檔Ivan Dodig(圖/取自詹詠然臉書)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今年已拿下2座大滿貫金盃的我國女將詹詠然,和克羅埃西亞搭檔Ivan Dodig名列本屆美網混雙第4種子,今天8強歷經「超級搶十」最終以7:6(7:3)、3:6、10:3驚險勝出,取得4強門票,連3場大滿貫奪冠只差2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四大滿貫賽詹詠然都和Dodig聯手出擊,除了年初澳網首輪出局外,法網、溫網都勇奪冠軍,這次更要挑戰連3場大滿貫登頂。

詹詠然組合此前兩輪比賽都以直落二勝出,今天8強賽面對美國R. Atawo/法國F. Martin組合,首盤雙方一路互保發球局打進「搶七」,詹詠然組合一開始就搶得先機,率先破發連,最後以7:6((7:3)拿下。

次盤,詹詠然組合在盤末遭遇亂流,2度遭破發,只能以3:6讓出,比賽進入「搶十」,關鍵決勝盤詹詠然組合再度發揮較優的經驗及技術,開局搶先破發打出一波5:1,最後穩穩地以10:3收下勝利。

詹詠然組合4強對手正在出戰,將是妹妹詹皓晴和紐西蘭M. Venus的頭號種子、第8種子捷克K. Peschke/荷蘭W. Koolhof之間的勝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