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當年喬丹對柯比嗆這句 讓他氣到2周不與隊友說話

Michael Jordan與Kobe Bryant交手。(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Michael Jordan與Kobe Bryant交手。(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劉祐廷 / 綜合報導

退役湖人隊名將Kobe Bryant(柯比)將「籃球之神」Michael Jordan(喬丹)視為景仰的對象,不難在柯比的動作當中看見喬丹的影子。前NBA球員Gilbert Arenas在播客節目《No Chill Podcast》中分享,當年喬丹對柯比說「你永遠無法成為我」的時候,讓柯比徹底崩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喬丹在巫師隊的前隊友Gilbert Arenas,在節目中分享2002-03年球季中的趣事,他說喬丹在某場賽後向年輕對柯比說:「你或許可以穿我的鞋,但它大到你永遠穿不下。(俚語,意指你永遠無法跟我一樣)」

Arenas接著說,2003年3月28日(美國時間)當天,巫師與湖人的下一次交手,被激到的柯比,上場41分鐘狂砍55分,29次出手15中,其中三分球13投9中,罰球也有18投16中。

Arenas透露,喬丹那句話讓柯比氣到2個星期不與隊友說話,不過有一說認為喬丹其實是為了激勵柯比。在03年球季之後,柯比又帶領湖人隊在09、10球季拿下總冠軍,並且兩年都獲選總冠軍戰MVP。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