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勾勒中國經濟末日 施壓中國盡快達成協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中 9 月面談日期遲遲未定,美國總統川普週二 (3 日) 再度下手施壓中國,要求中國盡快達成協議,否則當他在 2020 年連任後,美中貿易談判不僅將變得更加艱難,中國還將面臨經濟末日場景 — 供應鏈分崩離析、企業、就業機會和資金將會外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二 (3 日) 美國總統川普推文表示:「我們與中國的談判做得很好。雖然我相信他們會很樂意與 (非我領導的) 新政府打交道,這樣中國就可持續每年盜竊美國智慧財產權 6000 億美元,但 16 個月以上的時間會帶給中國長期大幅的裁員,而且企業前景也會很渺茫……」

川普還勾勒中國將面臨經濟末日場景,他警告:「然而,想想當我連任美國總統,中國將會面臨什麼?美中談判將變得更加困難!與此同時,中國的供應鏈將分崩離析,企業出走潮、就業機會和資金也將會外逃!」

川普再度施壓中國達成協議。(圖片:翻攝川普推特)
川普再度施壓中國達成協議。(圖片:翻攝川普推特)
早在今年 5 月中旬川普就曾有類似發言,他推文表示:「我認為,中國覺得在最近的談判裡被打擊得太狠,不如等 2020 年大選再說,看看能否幸運地等到民主黨獲勝… 唯一的問題是,如果第二任才要來談,我給他們的協議條件會糟得多。即刻行動才是明智之舉,但我樂於課徵大筆關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