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7月生產數據意外下滑 經濟衰退疑慮加大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德國聯邦統計局週五 (6 日) 公布數據,德國 7 月工業生產意外下滑,月減 0.6%,原本市場預期回升 0.4%。與去年同期相較,為下跌 4.2%,也低於市場預期的降 3.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德國工業生產月增率 圖片:tradingeconomics
德國工業生產月增率 圖片:tradingeconomics
Bankhaus Lampe 經濟學家 Alexander Krueger 表示,工業部門的衰退持續,也預示著第 3 季經濟數據不佳,可能出現技術性衰退,即至少連續兩季出現萎縮。

由於美中貿易戰持續惡化,而英國脫歐一直未解決,讓依賴出口的德國受到全球經濟放緩及商業不確定的打擊。德國總理梅克爾 (Angela Merkel) 週五開始中國訪問之旅,她表示,中美貿易戰打擊全球,希望能夠很快獲得解決。

在德國工業生產數據不佳之下,強化了歐洲央行在 12 日政策會議上採取行動的理由。央行承諾,將實施寬鬆計畫以挽救經濟。

高盛財務長 Stephen Scherr 週四表示,德國經濟處於「經濟放緩的早期階段」。

德國政府預計今年經濟增長率,將從去年的 1.5% 降至 0.5%,這將是自 2013 年歐洲主權債務危機以來,德國最弱的經濟表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