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創紀錄!史上第一座漫改電影 奪威尼斯最佳影片

▲《小丑》導演陶德菲利普斯(左)和瓦昆菲尼克斯,一起上台領取金獅獎。(圖/美聯社)
▲《小丑》導演陶德菲利普斯(左)和瓦昆菲尼克斯,一起上台領取金獅獎。(圖/美聯社)

記者翁新涵 / 綜合報導

DC漫畫改編、超級英雄電影《小丑》,創造了一個奇蹟,居然在歐洲三大影展的威尼斯影展,勇奪最佳影片金獅獎!這也是史上第一部漫改/超英電影,拿下歐洲三大影展的最高榮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76屆威尼斯影展」於台灣時間9月8日凌晨,舉行頒獎典禮,結果DC漫改電影《小丑》爆冷奪得最佳影片金獅大獎,儘管之前該片首映口碑爆棚,但大部分人都是預測,男主角瓦昆菲尼克斯最有可能拿下影帝寶座,卻萬萬沒想到,該片竟是與影帝失之交臂,而是收穫更大獎金獅。

▲賽前大家都預測《小丑》的瓦昆菲尼克斯會勇奪影帝。(圖/劇照)


導演陶德菲利普斯上台領獎致詞時,對著瓦昆菲尼克斯感謝不已,他說:「沒有瓦昆菲尼克斯就沒有這部電影。菲尼克斯是我認識的最兇猛、最聰明、最思想開放的演員,謝謝你把你那不可思議的才華託付給我!」導演同時也「感謝華納和DC大膽地走出了他們的舒適圈。」而菲尼克斯也在台上用義大利語說:「謝謝!」

「第76屆威尼斯影展」完整得獎名單如下:

【主競賽單元】

最佳影片(金獅獎):《小丑》陶德菲利普斯

評審團大獎:《軍官與間諜》羅曼波蘭斯基

最佳導演獎:《千日千夜》羅伊安德森

最佳女演員:阿麗亞娜阿斯卡萊(Ariane Ascaride)《世界的勝利》

最佳男演員:路卡馬林內利(Luca Marinelli)《馬丁伊登》

最佳劇本獎:《繼園臺七號》

評審團特別獎:《黑手黨不再是曾經》

最佳新人演員:托比瓦勒斯(Toby Wallace)《嬰兒牙齒》

【地平線單元】

最佳影片:《亞特蘭提斯》/烏克蘭

最佳導演獎:Theo Court《白上加白》

評審團特別獎:《審判》/菲律賓

最佳女演員:Marta Nieto《馬德雷》

最佳男演員:Sami Bouajila《兒子》

最佳劇本:《回來》

最佳短片:《親愛的》

最佳處女作獎(未來之獅獎):《你二十歲將死》

【威尼斯經典單元】

最佳修復電影:《入謎》

最佳院線紀錄片:《巴班克:當我死時告訴我》

【VR單元】

最佳VR故事:《奇博克的女兒們》

最佳體驗獎:《A Linha》

最佳影片:《鑰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