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低壓帶持續影響 北北基大雨特報 南台有局部雨

▲中央氣象局9月8日再針對北北基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9月8日再針對北北基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受到低壓帶影響,中央氣象局今(8)日凌晨3時50分針對中部5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雲林清晨也已有豪雨發生,雖然氣象局在稍早6時55分解除中部豪大雨特報,但另對北北基3縣市發布了大雨特報,基隆北海岸及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恆春半島亦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要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今日持續受低壓帶影響,清晨之前在西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彰化至嘉義及南投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尤其雲林一帶有豪雨發生,預計上午之後各地大多以多雲的天氣為主。

不過,中午過後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其中降雨機率高的地方位於各山區及東半部地區,這些地方午後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請多留意;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1到33度,沒下雨時仍感受悶熱。

此外,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南部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另第13號颱風玲玲位於南韓首爾北方約750公里之處,即將變性為溫帶氣旋;而第15號中度颱風法西,今、明2天將影響日本本州的天氣,要前往日本的朋友請留意航班資訊。

在空氣品質部分,今日受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中南部及東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環境風場風速弱,擴散條件較差,污染物易累積,污染物濃度視降雨強度及延時而有所變化,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為「普通」等級;金門受大陸東南沿海污染物影響主要為「橘色提醒」等級。

在未來天氣部分,9日周一雖然仍在低壓帶內,但水氣減少,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午後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但會以山區及近山區平地為主,其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周二10日太平洋高壓勢力開始西伸,各地大多為多雲的天氣,僅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