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比爾斯:全球央行不停降息 持有10%黃金是必要的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隨著全球央行降息,「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 (Mark Mobius) 持續看好黃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 Mobius Capital Partners 共同創辦人說:「在我看來,實體黃金是可行的投資,因為貨幣供應的增長令人難以置信。」

墨比爾斯表示,在預期全球成長放緩下,世界各國央行一直在降低利率,然後還有數量不明的加密貨幣一直進入市場,系統內資金氾濫。

墨比爾斯建議,將 10% 的投資組合中持有實體黃金,其餘投資在高股息股票,特別是在美元走軟的情況下。

墨比爾斯指出,川普帶領的美國政府完全不想要強勢美元,他們一定會試圖削弱美元匯率,這是一場競爭。一旦他們這樣做,其他貨幣也會減弱。

墨比爾斯說,人們最終會意識到,一定要擁有黃金,因為所有的貨幣都會失去價值。黃金比其他所有形式的貨幣更能保留價值,並且在市場波動期間,就是一種傳統的避風港。

另一方面,在全球經濟不確定的前提下,央行對黃金的需求也在上升。

世界黃金協會報告指出,今年上半年,全球中央銀行購買了 374 公噸黃金,這是自 2000 年以來,最大的上半年淨增長。

對於這一現象,墨比爾斯表示,「在內心深處,央行們確實相信黃金,但他們不想這麼說,因為...... 他們無法創造新的貨幣。」

特別是中國。墨比爾斯表示,中國是最大的黃金生產國,而且一直在買黃金。沒有人真正知道他們在金庫中有多少,但墨比爾斯相信,它的增長速度非常快。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