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蔡外交成績笑死人 蔡:外交不是面子或裡子問題

▲最新民調顯示,韓國瑜慘輸蔡英文 23 個百分點。(圖/NOWnews資料照片)
▲最新民調顯示,韓國瑜慘輸蔡英文 23 個百分點。(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吳承翰 / 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12)日開國政直播,提出「裡子外交」三部曲,要產業有保障、醫療有大愛、青年有舞台,也澄清自己的「發財外交」是比較通俗的說法,事實上就是經貿外交。此外韓也痛批蔡的外交「口氣大得嚇死人,成績單交出來笑死人」,對此蔡提出四點方向回擊,強調外交不是面子或裡子問題,是實實在在的高度挑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昨日直播找來國安會前副秘書長何思因、前駐紐大使介文汲,韓痛批蔡英文這三年不斷強調只有她最能守護台灣主權,但台灣斷了5個邦交國、沒簽署任何自由貿易協定,諸如世界衛生大會、世界民航組織等國際活動也未受邀、新南向政策也無亮點,韓直說「(蔡英文)成績單交出來笑死人。」

而蔡英文今(13)日受訪時回應,外交不是裡子或面子問題,而是實實在在高度挑戰,需要國際視野、足夠歷練的人來處理。

蔡英文提出四點方向,第一點,對中華民國來說,外交很清楚要跟國際共享普世價值,結交更多朋友,在很多議題上,一起讓這種價值影響更多人,遇到問題也會有朋友替我國發生、捍衛我們的價值。

第二點,蔡英文說,做為區域的一份子,必須善盡區域和平穩定的責任;第三是對需要幫助之國家,尤其是邦交國,必須真心對待,照顧他們的人和產業等;最後一點,全球佈局上,台灣企業需要全球商機。

蔡英文強調,這幾點都是過去幾年蔡政府持續在做,未來也會繼續努力的方向,獲得國際上更多肯定,國際朋友也越來越多,這樣的外交方向才是全民最大的期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