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奉天宮契子女慶團圓 藝術神衣時尚走秀前進羅浮宮

▲新港奉天宮中秋歡慶契子女團圓,表示將奉請廟內典藏手工媽祖神衣首次渡海法國巴黎時尚遶境羅浮宮。(圖/記者任禮清攝, 2019.09.13)
▲新港奉天宮中秋歡慶契子女團圓,表示將奉請廟內典藏手工媽祖神衣首次渡海法國巴黎時尚遶境羅浮宮。(圖/記者任禮清攝, 2019.09.13)

記者邱嘉琪、郭政隆 / 嘉義縣報導

新港奉天宮每年中秋歡慶契子女回廟團圓,今年更結合精緻改良精繡時尚衣飾走秀,奉請廟內典藏手工媽祖神衣,將於9月30日首次渡海法國巴黎,時尚遶境「羅浮之夜,紅樓夢境」的羅浮宮封館之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港奉天宮每年中秋歡慶契子女團圓,今年更結合精緻改良精繡時尚衣飾走秀將前往法國羅浮宮。(圖/記者任禮清攝, 2019.09.13)

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表示,為慶祝奉天宮開臺媽駐臺四百週年慶,在籌辦跨島車騎「馨護台灣」慶祝活動外,更結合時尚創新的衣飾走秀前往羅浮宮,由台灣首位登上羅浮宮的時尚藝術設計師張暘,奉請已故綜藝巨星豬哥亮捐贈新港媽手工精繡神明衣,將首次渡海前往法國巴黎的活動遶境展出。


▲新港奉天宮中秋歡慶契子女團圓由百歲人瑞代表切蛋糕。(圖/記者任禮清攝, 2019.09.13)

立委陳明文與嘉義縣長翁章梁等人,13日均到新港奉天宮參加契子女團員活動,也參與首次神明衣出發法國羅浮宮的發表走秀,共同強調以新港媽祖的神明衣,展現台灣刺繡的歷史傳承與當代演變,用高級訂製的手藝展現,連結東西文明中的台灣故事。


▲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親自說明由已故綜藝巨星豬哥亮捐贈新港媽的手工精繡神明衣細工部分。(圖/記者任禮清攝, 2019.09.13)

首次時尚衣飾走秀發表的服飾,每件均花費半年以上至一年的時間精繡,13日由台灣設計師張暘、藝術家辜琪鈞及伊林娛樂時尚名模,齊在新港奉天宮舉行時尚走秀發表,同時將奉請當年豬哥亮捐贈新港媽的神明衣,將出發渡海到法國巴黎時尚遶境羅浮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