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更美味的吃法!日插畫家揭答案 眾人驚:以前都吃錯

▲日本插畫家分享讓壽司更美味的吃法,關鍵就在於一個簡單的小動作。(壽司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日本插畫家分享讓壽司更美味的吃法,關鍵就在於一個簡單的小動作。(壽司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壽司堪稱是日本的國民美食,風靡了全世界,尤其台灣民眾更是非常喜愛。你一定曾經吃過壽司,但你知道「正確的」吃法嗎?知道如何讓壽司吃起來更美味的秘訣嗎?日本插畫家日前分享了一招吃壽司密技,聲稱只要一個簡單的小動作,就可以讓壽司吃起來完全不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圖文畫家 Eiko Oki 日前在個人推特用擅長的生動圖文插畫,分享了讓壽司更好吃的秘訣。 Eiko Oki 表示,如何吃壽司的關鍵,不在於用筷子或用手拿,而是生魚片在上或在下?

▲(圖/翻攝自@oki_soroe的推特) ▲壽司怎麼吃更好?重點不在於用筷子或用手拿,而是生魚片在上或在下?(圖/翻攝自@oki_soroe的推特)

Eiko Oki 透露,自己過去一直是用魚在上、米在下的方式吃壽司,但某一天有人告訴她說,米在上、魚在下的吃法,讓舌頭能夠直接接觸的生魚片,壽司吃起來的口感完全不同!

▲(圖/翻攝自@oki_soroe的推特) ▲米在上、魚在下的吃法,讓舌頭能夠直接接觸的生魚片,壽司吃起來的口感完全不同!(圖/翻攝自@oki_soroe的推特)

Eiko Oki 坦承,初聽到這種說法,覺得好像沒什麼道理,只不過換個方向嘛!但等到她實際嘗試之後,驚為天人,米在上、魚在下的壽司吃起來太好吃啦!

▲(圖/翻攝自@oki_soroe的推特) ▲簡單的轉個方向,壽司吃起來真的不一樣了!(圖/翻攝自@oki_soroe的推特)

一般講到吃壽司的方法,很多人都知道在沾醬油時,用魚去沾、而不是用米去沾,才是正確的沾法。但是要用米在上、魚在下的方式入口壽司,知道的人就不多了。而 Eiko Oki 在發現這秘密後,更是將其廣泛活用。據她表示,沾果醬的吐司也是一樣道理,把沾果醬的那面朝下,讓舌頭直接觸到果醬,吐司吃起來也會變得更美味。

▲(圖/翻攝自@oki_soroe的推特) ▲連吐司沾果醬也是相同的道理喔。(圖/翻攝自@oki_soroe的推特)

下次吃壽司的時候,不妨也試試看用米在上、魚在下的方式入口吧,或許會因此發現新世界喔!(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