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少女蔡易妘擺脫定型 走出自己的模特路

蔡易妘訪談照。(LSI丹藍國際提供)
蔡易妘訪談照。(LSI丹藍國際提供)

初聲記者李紹瑜、林珊妤/綜合報導

「表情打勾、姿勢打勾……」雙腳踩著20公分的高跟鞋,LSI丹藍國際模特兒蔡易妘挺起身子,等待導播指示,邁出自信的步伐,走向伸展台。視鏡、定裝、走秀是她的模特工作的日常,舞台上、鏡頭前,她抹上冷豔妝容、板起臉孔、犀利的眼神,將專業的姿態展露無遺。不過,卸下模特裝扮的她,是個鄰家大女孩,個性直爽率真,更曾是籃球場上的悍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採訪當天,蔡易妘只上了淡妝,一身白色短袖T恤加上高腰牛仔褲,愛笑的她藏也藏不住臉頰上的酒窩,親和力十足!24歲的蔡易妘受到兩位擔任體育老師的爸媽薰陶,從國小三年級時接觸到籃球,一打就是十四年,中學的HBL、大學的UBA場上都少不了她的身影,以蔡易妘當時176公分的身高,在球隊相當被看好,甚至也入圍了UBA新人后的殊榮。

然而,在她心中告訴自己不想一輩子做籃球員。在大學時期,她選擇世新大學圖文傳播系就讀,希望發展第二專長。談及當初接觸到模特兒產業的過程,「我從沒想過我會成為一個模特兒。」蔡易妘回憶著,在大二時一次大學服裝設計模特走秀的邀請,首次踏上伸展台,便愛上在T台上走秀的感覺。「我喜歡模特,就是單純喜歡走秀。」從那一次的經驗後,蔡易妘開始接觸到模特兒產業。

蔡易妘形象照(左)、籃球時期球衣照(右)。(LSI丹藍國際提供) 蔡易妘形象照(左)、籃球時期球衣照(右)。(LSI丹藍國際提供)

簽入LSI丹藍國際後,蔡易妘除了基本的模特實務訓練,每個模特都有自己要做的「功課」,一開始對時尚品牌一竅不通的蔡易妘竟用手寫了三個月的品牌故事,「雖然痛苦,但我認為這是模特對品牌的尊重。」模特兒在接工作前須要到各家廣告、秀場公司試鏡,這時如何自我介紹、如何表演也是模特必備的技能,在花蓮土生土長的蔡易妘總有個改不了的「鄉音」,因此每天看別人專訪、報導、對鏡子練習口條,都是她每天的「作業」。

從一而終的職業選項,不再是主流,在追求夢想的同時,蔡易妘用她自己的方式去平衡現實生活。剛步入模特工作一年,蔡易妘仍處在摸索的階段,工作邀約不算穩定,因此,她需要另外兼職來讓收入穩定。因緣際會下她來到朋友的飲料店打工,也因為熟識的關係,朋友也能夠體諒他臨時的試鏡與工作安排;閒暇的時間,她也會運用她體育的專長,在國小擔任「體育代課老師」,從一開始對小學生的恐懼,現在的蔡易妘對教小孩子已經越來越有心得。

模特蔡易妘私房生活照。(LSI丹藍國際提供) 模特蔡易妘私房生活照。(LSI丹藍國際提供)

訪談最後,蔡易妘坦承,在當初大學畢業脫離籃球校隊後,曾有過一段空虛及迷惘的階段,但她始終不忘藍球場上的那份執著的精神,「不到最後一秒,你不會知道誰輸誰贏,所以只能全力以赴,把握當下。」蔡易妘認為,人生就像一場球賽,有時你會領先、有時會落後,但如何贏得最後的勝利,就取決於平時的準備與努力。如今,踏入模特圈,她最大的夢想就是能站上「維多利亞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的伸展台, 成為一名插上翅膀的維密天使,期許自己不到最後、都不放棄,用行動和堅持證明自己可以做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