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易男紀念母親「小明明」 書名背後原因好感人

▲施易男現在熱衷於甜點製作。(圖 / 記者薛羽彤攝、翻攝臉書)
▲施易男現在熱衷於甜點製作。(圖 / 記者薛羽彤攝、翻攝臉書)

記者薛羽彤 / 採訪報導

凍齡男神施易男今(20)日舉辦新書分享會,許久沒出現的施易男,近幾年都專心在甜點製作與教學,他籌備許久的甜點書《明明·有點甜》終於出版,談過準備過程,他透露就在新書準備差不多時,硬碟突然壞掉,內容全部消失,導致他全部重做重拍,至今想起他仍起雞皮疙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易男現場示範甜點教學。(圖 / 遠流出版提供)

10年前施易男因拍戲接觸到甜點師傅的角色,也是因為如此讓他對甜點產生興趣,並下定決心要專注研究,為此還2年沒有接戲,當時媽媽一旁為他擔憂,「你一集的酬勞,要做幾千顆馬卡龍才有!」現在施易男不但考到證照,還開班授課,更出了甜點書,完成自己的所想要的一切。而書名《明明·有點甜》反過來念就是「甜點有明明」,與母親「小明明」感情相當好的施易男,在新書不忘紀念母親,表示這本書要送給媽媽。


▲施易男粉絲眾多,入場號碼牌10分鐘就被搶光。(圖 / 遠流出版提供)

施易男強調書裡的50道甜點,都是自己親手做自己拍照,絕對不假他人之手。甜點製作只要一個步驟錯,就必須全部重來,施易男笑說在製作甜點的過程中,自己被訓練成有效率、耐心的人,更透露甜點裡的大魔王「馬卡龍」,他第一次做就成功,但之後曾失敗過200、300次,讓他備感挫折。


▲施易男現在專注研究甜點,若有好的劇本也不排斥接戲。(圖 / 翻攝臉書)

以演員身分出道的施易男,近年專注於甜點製作,被問到開店計畫,他表示緣分到了就會開店了。至於還會再演戲嗎?施易男坦言做甜點跟拍戲比起來,真的比較喜歡甜點,加上自己16歲就出道,對拍戲有倦怠感了,現在又找到自己的最愛做的事,成立了自己的品牌「樂芙依」,很享受現在的生活,他也補充若有好的劇本、角色,還是不會排斥拍戲。


▲ 施易男看不出已45歲。(圖 / 記者薛羽彤攝)

45歲的施易男保養良好,外表一點也看不出真實年紀,媽媽過世後,施易男一個人住,很多朋友建議他要找個伴,單身5年以上的施易男表示,對象可遇不可求,也沒有排斥談戀愛,施易男笑說「我相信一見鍾情,但不會發生在我身上」,但對於結婚,施易男仍持保留態度,「我不怕結婚這件事,但可以選擇的話我還是選擇獨立」,早就習慣一個人的他,不管看電影、出國大多都一個人,而他現在的人生觀就是「不強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