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劭華雙料入圍「得獎太簡單」 曝私下保養祕訣超特別

▲溫昇豪(左起)、曾珮瑜、龍劭華演出《雙城故事》。(圖 / 青睞影視提供)
▲溫昇豪(左起)、曾珮瑜、龍劭華演出《雙城故事》。(圖 / 青睞影視提供)

記者薛羽彤 / 採訪報導

由葉天倫執導的電視劇《雙城故事》入圍金鐘獎的演員群溫昇豪、龍劭華、曾珮瑜,今(22)日出席青睞影視記者會,出道32年的龍劭華已是入圍常客,也得過金鐘,這次與溫昇豪互撞男主角、男配角獎項,龍劭華表示「一切看運氣,我希望溫昇豪得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天倫(右起)龍劭華、曾珮瑜、溫昇豪出席青睞影視媒體分享茶敘。(圖 / 青睞影視提供)

龍劭華與青睞影視合作過《含笑食堂》、《愛。回來》、《紫色大稻埕》,幾乎每部都入圍金鐘,已是大前輩的他,說話仍不改幽默風格,對於金鐘獎他表示「入圍才困難,得獎很容易」,龍劭華分析得獎是5個人競爭,可是入圍有100部片,「有沒有得獎就是太簡單了,搞不好就是我了」笑翻眾人,不過後面他又補充一句,「我希望溫昇豪得獎」,不忘提攜後輩。


▲溫昇豪以《雙城故事》入圍金鐘獎戲劇男主角。(圖 / 青睞影視提供)

龍劭華今年就有8部作品上檔,他聽聞開玩笑說「我是任何角色不想錯過,不想把機會讓給別人。」將來會挑戰同志與裸露戲碼嗎?龍劭華表示裸露可以,但接吻沒辦法,「裸露比較虛幻,不侵害到別人,可是喇舌好像侵入到別人」。今年已66歲的他,不只心智連外表也看不出年紀,詢問他保養祕訣,龍劭華坦言,之前看到國外有關美容的影片,便學著拿皮膚膠帶從臉頰貼在耳後拉皮,一貼就是好幾年,連對戲時也貼著,讓皮膚緊緻不鬆垮,在一旁的導演與他對戲時笑說「我沒辦法認真跟你說話」。


▲龍劭華大方分享保養祕訣。(圖 / 青睞影視提供)

談到金鐘服裝,入圍戲劇女主角獎的曾珮瑜表示,最近因國外時裝周,大家都挑不太到衣服,因此還沒定裝金鐘戰袍,關於體力,她坦言自己都有在健身,身材也不用刻意瘦。在劇中,曾珮瑜與溫昇豪感情戲自然又真實,連錄音師後製時不斷逼問導演「真的沒在一起嗎!」讓她與溫昇豪連忙回,「公私分明才有說服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