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元百萬助學計畫 家扶千名弱勢學子受惠超暖心

▲開元食品副總經理賴櫻暖率領開元員工擔任家扶「領扶日」一日志工。(圖/資料照片)
▲開元食品副總經理賴櫻暖率領開元員工擔任家扶「領扶日」一日志工。(圖/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根據家扶基金會資料顯示,接受家扶基金會扶助的弱勢家庭中,有69.9%的家庭每月工作收入未滿 25,000 元,扣除基本生活開銷後,可用於孩子教育經費上的所剩無幾。事實上,學費及課輔補習費用,對於弱勢家庭來說,的確是一個沉重的負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再窮也不能窮教育」,因此,長期關注學子成長與教育問題的開元食品,於今年四月至九月期間,與家扶基金會共同舉辦「戀職人送愛心 開元百萬助學計畫」,號召全國超過 2,500 家餐飲店家參與響應,並在新學期開始,將善款 200 萬助學金捐給家扶基金會,作為弱勢學子教育補助之用,包括書籍文具、課後輔導等項目,以減輕弱勢家庭負擔,讓孩子們也能獲得更好的教育資源。

在今(20)日於台北家扶中心舉辦的助學計畫捐贈儀式中,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代表基金會及受助家庭致贈感謝狀,感謝開元食品,集合了這麼多知名愛心鮮奶店家,共同來喚起社會關注。在新學期開始,透過開元食品的公益專款,補助經濟弱勢學子的教育需求,共計將有超過一千人次的學生受惠,這對資源匱乏的學生來說,無疑是最實質、最即時的幫助。

除了愛心捐款之外,開元食品也參與家扶基金會每月舉辦的「領扶日」,在「領扶日」這天,除了捐贈食品物資,企業同仁亦親自擔任愛心志工,協助家扶社工發放物資。現場有一對阿公阿嬤,接受家扶協助快一年的時間,就表示非常感謝家扶基金會、企業及社會各界善心人士出錢出力,讓忙於生計、無暇照顧的他們,不必擔心孫子課業,現在就讀四年級的孫子,在校成績相當不錯,是他們最欣慰的事。

【圖說一】「戀職人送愛心 開元百萬助學計畫」捐助獎助學金予家扶基金會 ▲「戀職人送愛心 開元百萬助學計畫」捐助獎助學金予家扶基金會。(圖/資料照片)

何素秋執行長表示,弱勢孩子營養不均及教育困境,已成為不可忽視的問題。因此,家扶不但提供助學金,更於每月募集相關物資,發放給扶助的弱勢家庭,以減輕其經濟負擔。她強調,尤其是教育,能給予這些孩子們未來能有更多的機會與希望。這麼多年來,她們看到無數家扶孩子們,在各行各業不同領域中發光發熱,有的拿到美國太空科學博士,有的成為職業棒球選手在國外打球,還有入選波隆那插畫展的藝術家,更多的是,即使現在都已經成為知名大廚、律師、老闆,卻都終身投入公益活動,繼續傳播愛與善的溫暖給更多人。

▲發物資的圖說:開元集愛捐物資,實質幫助改善弱勢家庭的營養困境。(圖/資料照片)

「投資孩子,可以看到不同的未來。」何執行長說,「協助弱勢家庭獨立,需要長期的努力,期盼有更多像開元食品一樣的企業與民眾,加入家扶愛心公益的行列,透過長期支持與陪伴,給予孩子翻轉清貧的力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