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台積電領先三星差距進一步擴大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全球最大的半導體代工廠台積電 (2330-TW) 5 奈米及 3 奈米進展順利,南韓媒體也承認,相較於三星正苦於不確定性增加,兩家公司的差距還會拉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十大晶圓代工市占(圖表取自businesskorea)
前十大晶圓代工市占 (圖表取自 businesskorea)
南韓媒體《Business Korea》報導,台積電計畫在今年或明年稍晚時啟動 5 奈米製程,並在 2021 或 2022 年啟動 3 奈米製程。透過 3 奈米製程生產的半導體晶片的性能有望提升 35%,效率提高 50%。比目前使用的 7 奈米製程生產的晶片還要好。

台積電相信,摩爾定律依然有效。依據摩爾定律,積體電路的電晶體數目,每隔 18 個月會增加 1 倍,性能也將提升 1 倍,儘管有人仍會提及其物理限制。

該公司補充說:「我們有能力達到 1 奈米製程,而預計公司將在 2 奈米製程技術上將投資 65 億美元,並在 2024 年開始製造基於該技術的產品。」

台積電的計劃對三星來說是沉重的負擔,三星的目標是在 2030 年前在全球晶圓代工市場中佔有最大的市佔率。

目前,由於日本對光阻劑等半導體生產原料實施出口限制,導致三星的不確定性仍不斷增加。

一位業內人士說:「三星已經完成了 3 奈米的技術研發,且正在招聘許多極紫外線製程的相關設備技術人員。」

他補充,「不過,其投資和相關規劃仍必須在不確定性得到解決之後才能有所進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