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帶動光通訊需求 光通訊族群強勢 華星光一度攻漲停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24) 日量縮平盤震盪,隨著各國持續布建 5G 基礎建設,光通訊族群再成盤面焦點,各廠下半年營運表現看俏,華星光 (4979-TW) 早盤一度攻上漲停,光環 (3234-TW)、波若威 (3163-TW) 等也有 4% 以上漲幅、上詮 (3363-TW) 表現也不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5G 概念股中,光通訊族群表現強勁,華星光早盤一度攻漲停,光環、波若威也站回所有均線之上,此外,包含聯亞 (3081-TW)、眾達 - KY(4977-TW)、統新 (6426-TW)、前鼎 (4908-TW) 先前也都透露下半年表現可望優於上半年,今也都力守盤上,表現優於大盤。

法人表示,5G 仍是未來重點,雖然相關概念股今年上半年受美中貿易戰、華為禁令影響,部分客戶需求稍有延緩,但 5G 規格和需求提升的情況下,預期下半年 5G、資料中心及矽光產品需求漸趨穩定,將推升光通訊、被動元件等個股成長動能。

研調機構 Gartner 日前預測,今年全球 5G 網路基礎設施收入將達 22.11 億美元 (約 693.66 億元),明年更可望成長 89%,達到 41.76 億美元 (約新台幣 1310 億元),全球包含美國、韓國、瑞士、芬蘭、英國等地的電信通訊商,約 7% 已開始部署相關 5G 基礎設施。

華星光走勢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