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正台灣式民主 移民署對新住民宣導反賄選

▲嘉義地檢署蔡英俊主任檢察官在移民署嘉義縣服務站,對新住民團體宣導反賄選。(圖/記者陳惲朋翻攝)
▲嘉義地檢署蔡英俊主任檢察官在移民署嘉義縣服務站,對新住民團體宣導反賄選。(圖/記者陳惲朋翻攝)

記者陳惲朋/ 嘉義報導

2020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即將到來,移民署嘉義縣服務站為端正賄選買票式民主,今天上午邀集縣內所有服務新住民的機關及新住民組織的人民團體召開「新住民關懷網絡會議」,同時請嘉義地檢署蔡英俊主任檢察官到場進行反賄選工作宣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每逢選舉,賄選傳聞甚囂塵上,移民署為端正這種不當的選舉風氣,今(25)日邀集嘉義縣服務新住民的機關及21個新住民所組成的人民團體,一起召開「新住民關懷網絡會」。對移居來台並取得身分證,人數逐年增加且具選舉權的新住民(其中有許多首投族),因原屬國政治文化的不同,導致對選舉制度認知有所差異,移民署透過宣導,讓嘉義縣的新住民認識我國的選舉制度,並將反賄選的相關訊息,設法傳遞到縣內1萬3千多名新住民,遏止賄選及暴力介入選舉。

參與會議的嘉義縣新住民當家協會理事長范氏太霞表示,協會有許多具有投票權的新住民及志工,過去未曾接獲如此完整的反賄選訊息,現在許多新住民可能還不清楚相關法令,但經檢察官完善的宣導,會將資訊透過協會的志工及會員,轉發給更多的新住民,讓新住民能夠清楚認識賄選的各種態樣。

嘉義縣服務站主任林炳煌指出,結合地方政府及民間團體力量,攜手合作「反賄選宣導」,可以加深新住民朋友們對台灣選舉制度的瞭解,以落實「不買票、不賣票、要檢舉」,維護選舉的公正性,及民主政治的核心價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