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眾院外委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支持香港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備受關注的「 2019 年香港人權民主法案」,周三 (25 日) 在美國眾議院與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雙雙表決通過後,正接近成為法律!這項北京當局視為干預內政的法案獲得通過,被視為美國增加對中國當局的壓力,來支持香港的民主自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 2019 年香港人權和民主法案」已經通過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與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的受理通過,為未來幾周兩院的投票奠定了基礎。

新澤西州共和黨眾議員 Chris Smith 為共同提出這項法案的議員,他表示,這項法案獲得眾議院外委會口頭表決一致的認可。

同時,由佛羅里達州共和黨參議員 Marco Rubio 提出這項法案的修正版本,也獲得了參議院外委會的批准。

「獲得國會的批准受理,是一項重要的里程碑,接下來的投票日期,可能會在 10 月」眾議員表示。市場預期,可能將在 10 月 14 日哥倫布日之後舉行。

這項立法,主要針對 1992 年「美國 - 香港政策法案」做修正。先前的法案在 1997 年從英國移交給中國之後,作為香港與美國商業等關係往來的基礎。

新的 2019 香港人權和民主法案,除了修正之外,更進一步要求美國總統,未來每年要制裁「破壞香港基本自由」的相關人士,包括中國官員。制裁手段可能包括凍結資產、取消簽證等。

眾議員 Chris Smith 表示:「過往每次推動通過法律時,來自各界的反對壓力都會出現,包括外交官、香港美國商會等。不過這次不一樣了,香港的情況已經出現改變了,議員們越來越意識到,對於一個自由與自治的香港來說,國會已經太晚了」。

「國會正在發出兩黨和參眾兩院的明確聲明立場,支持香港的民主抗議者。同時,要求北京當局,必須履行在簽署「中英聯合聲明」時,對世界和香港人民所作出的承諾」Chris Smith 強調。

在國會針對法案投票的前幾個小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1984 年簽訂的「中英聯合聲明」,不該被作為干涉中國內政的理由。希望美國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停止發表不負責任的聲明。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