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農業部官員:美中貿易緊張應被視為「新常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農業部一位官員週三 (25 日) 表示,美國和中國仍處於貿易戰的早期階段,由此引發的緊張局勢應被視為「新常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農業部世界農業展望委員會副主席 Mark Jekanowski,在阿根廷舉行的一場產業會議中表示,華盛頓當前的做法,是要求北京為自己的貿易行為負責,而不是在關稅或其他議題上,尋求「快速妥協」方案。

Jekanowski 認為,基於現在還處於貿易戰中,相對較早的時刻。他預計,在未來 1-2 年的正常情況,可能會和去年更為相似,因而,美國與中國這種新的不確定性,應該被視為「新常態」。

美國總統川普持續向中國施壓,因此對中國輸美商品一直加課關稅,做為報復,中國也對美國產品徵稅,主要瞄準的項目就是農產品,這使得中國由美國進口的農產品,特別是黃豆,去年進口金額減少了 90%,有好幾個月甚至是零進口。

如此一來,也讓美國的黃豆庫存創下歷史新高,為美國豆粕廠提供了充足的黃豆壓榨資源。不過,工廠並不願加大對豆粕的投資,因為一旦貿易戰解決,黃豆主要仍會用於出口而非榨油。

Jekanowski 表示,他預計壓榨黃豆不會出現大幅成長,可能僅會以正常投資的速度增加。

美中預計 10 月重啟高級別談判,但詳細進度並不明朗。週二川普指責,中國「大規模」盜竊商業機密,並利用 WTO 大占美國的便宜。

不過川普週三表示,與中國達成協議的時間點,可能比人們想像的要早發生,而且中國正大量購買美國農產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