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資高vs工時短哪個好? 行家答案出爐:不用考慮

▲工作。(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工作。(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薪資高跟工時短,哪個才是求職第一選擇呢?先前有網友指出如果求職時,遇上薪資高,跟工時短的兩種不同優點的工作,該選擇哪份工作比較好呢?對此,就引來相當多人解析關鍵答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遇上兩個工作選擇,一個是薪資 12 萬至 14 萬間,但是工時數多達 80 小時,壓力也較大;但另一個是薪資較少, 8 萬至 9 萬間,但工時數是前者的 2/3 ,甚至少到 1/2 ,且工作壓力較小。兩者各有優缺的情況下,讓原 PO 相當苦惱表示「這兩個怎麼選?認真發問」。

▲薪資高的工作,和工時短的工作,該選擇哪個才好呢?(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問題一曝光後,立馬引來相當多人討論,其中有不少人都秒選「工時少」的工作,直言「時間才是一切,前年一份工作 10 萬,我後來選了另一家,光工時就差了一半,沒有自己的時間賺一堆也沒用」、「有在工作的大多會選 2 吧,除非很缺錢」、「 2 , 80 小時工時沒命花錢」、「選 2 吧!時間多比較爽」。

不過也有行家透過「家庭狀況」、「年紀」兩方面做不同分析,表示「看年紀吧,和抗壓性,有些人就愛很忙碌」、「單身就選 1 ,有家庭 2 」、「幾歲啊?太老選 2 」、「看你要拼命還是要養老」。(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