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不會講台語很母湯? 真相一秒蹦出打臉:根本多餘

▲台灣的第二語言就是台語,但許多人相當不精通。(示意圖/取自pixabay)
▲台灣的第二語言就是台語,但許多人相當不精通。(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人除了用國語溝通之外,第二語言就是「台語」,不過有不少人都只聽得懂簡單字詞,卻無法用台語溝通,近日也有 Youtuber 到台北街頭街訪年輕人,發現許多人真的不會說台語。對此,就有網友在 PTT 討論「台語是不是 10 年後沒人會講」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指出「近日看了 Youtuber 街訪台北年輕人台語能力,結果每個人的台語程度好像都不太行,馬英九還很多人都念成馬英告,台語不是小時候就有在學校教學了嗎,是不是再過十幾年就沒人會講了啊?」

▲網友對於台語是否會消失感到疑惑。(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留言「有嗎,我台北人台語超溜的啊」、「就不講當然程度差阿,台北很少人在講台語啦」、「看家裡情況吧,很多台北家裡長輩都不講了,年輕人怎麼講」、「其實應該也不只台北年輕人,很多地方一堆人不會」、「台語蠻重要啊,拿來跟長輩溝通很合適」。

不過,也有很多網友揭開現實面指出「台語不是不重要,但是現在一堆學校雙語教學,教的是中文和英文,加上近年來國際觀超重,如果你是家長,你要讓小孩學英文還是台語?是英文有出路還是台語?難道外國人來台灣你講台語他們聽得懂嗎?英文已經是第二語言趨勢了,而且聽懂比會說更重要,聽懂可以用其他語言回應,這樣對比,台語就顯得太多餘了」。(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