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恰恰/難忘史上最強中華隊 恰恰遺憾未能奪冠

彭政閔經典賽出場。(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彭政閔經典賽出場。(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文 / 吳政紘

「國際賽我都很難忘,2004年雅典奧運、2007年的八搶三、2008年北京奧運、2009年的經典賽,還有2013年的經典賽,都是我很難忘的比賽。」中華隊不動四棒彭政閔,在他的19年球員生涯中,光是大小戰役他都參與,因為能夠代表國家,就是一種肯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是被問到自己最難忘,或是最遺憾,他認為2004年雅典奧運與2013年經典賽都真的超令人難忘。

「2004年那時候我們都還年輕,又有曹錦輝、王建民這些旅外好手,大家球技也算是比較成熟,徐總那時生病,還要有人扶才能去吃飯。」他說。

2004年雅典奧運,高橋由伸開轟砲擊曹錦輝,不但一棒追平比數,最後也以4:3險勝中華隊,這讓恰恰看到十分沮喪。

為國爭光,這四個字的背後有輸不得的壓力,同樣的情況也出現在2013年經典賽上,當時的中華隊被稱為「黃金世代」,「史上最強」,尤其是對上日本,差一點就可以贏球,讓他十分難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