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假新竹縣長率主管出國參訪 再掀波瀾

▲新竹縣長楊文科率主管出國參訪,由副縣長陳見賢主持風災應變中心整備會議。(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長楊文科率主管出國參訪,由副縣長陳見賢主持風災應變中心整備會議。(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記者常似虎 / 新竹報導

新竹縣、市放颱風假不同調事件掀波瀾,甚至爆出「陰謀論」,指控新竹縣政府未溝通協調「陷新竹市於不義」;而且還被網友發現,新竹縣長楊文科率領多位一級主管前往義大利參訪,網友戲稱「颱風假放得很爽快!」副縣長陳見賢回應,出國考察跟放颱風假是兩碼子事,不應混為一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縣政府農業處長邱世昌在臉書上打卡,意外洩漏團隊出國考察「秘密」。(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新竹縣長楊文科帶領縣府一級主管到義大利的考察行程,出現了「酒莊」、「Outlet」等內容;原本低調的參訪行程,由於農業處長邱世昌在臉書打卡,附上義大利旅遊地圖表示「飛往夢想義大利國度,米塔颱風來襲大家注意平安無事故,新竹縣停班停課」,同時還標註了交通旅遊處處長游志祥、義勇警察大隊大隊長魏政方等人,不經心的手滑,讓整起事件曝光,也讓縣市不同調的爭議越演越烈。

新竹市政府幕僚私下透露,昨(29)晚與新竹縣、苗栗縣討論是否停班停課時,新竹縣政府始終未表態,因此新竹市維持正常上班上課的決定,直到新聞出來才知道新竹縣停班停課,市府才又在晚間10點12分緊急召開會議;但根據氣象局資料因新竹地區都未達放假標準,最後也維持原來正常上班決定,被外界認為「不配合大新竹共同圈」放假,新竹市政府幕僚認為「是新竹縣不配合、不溝通」。

陳見賢強調縣市之間始終持續溝通,「我們人事、消防都保持密切聯絡,但要不要放假是依照人事行政局規定決定,颱風只要達到停班停課標準就會放假,沒有達到標準也一樣不會放假,「誰當縣長也一樣。」

民進黨新竹縣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周江杰表示,「大新竹颱風假不同步,在共同的生活圈內,真的會有許多不便。我認為這是在未來立法委員的工作上,可以改進的制度面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