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清淨機值得買嗎? 神人反曝「2仙丹」:效果超驚奇

▲有網友提問,如果有過敏的情況,買空氣清淨機會比較舒緩嗎?(示意圖/取自 Youtube )
▲有網友提問,如果有過敏的情況,買空氣清淨機會比較舒緩嗎?(示意圖/取自 Youtube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的人,受到空氣品質影響,而常有過敏的情況。對此就有網友指出,想買空氣清淨機一解這樣的情形,不過就有內行人跳出來表示有另外 2 大神器才能真正幫助解決過敏情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WomenTalk 版上發文,表示自己的親妹妹北漂工作,沒想到卻引發過敏情況,常常在家不斷擤鼻涕到整個鼻子全紅。這樣的情況讓原 PO 相當苦惱,而其又聽聞空氣清淨機可以改善問題,於是就好奇向大眾發問「請問有過敏的大家有在用清淨機的嗎?用了覺得有幫助嗎?如果有的話,我想說買一台放家裡」。

▲有網友提問,如果有過敏的情況,買空氣清淨機會比較舒緩嗎?(示意圖/取自 flickr )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其中就有許多人坦言過敏的情況是否能改善,仰賴空氣清淨機並有效,反而激推「除濕機」、「塵蟎機」兩者,直言「清淨機只是讓室內環境變得無法讓塵蟎等生存,但是他們原本就有的屍體還是在的」、「塵瞞機每週吸一次都很驚人」、「對塵蟎過敏,清淨機完全沒用,除濕機還比較有用」、「除濕跟清潔先做好吧」。

但也有不少網友持反對意見,認為清淨機也是有一定的功效,直言「個人經驗分享,非常有用,本來早上天天要擤鼻涕的,現在完全不用,為了生活品質,可以考慮買一台」、「過敏兒 +1 ,我也是抽半包起跳的,鼻塞超難過,後來是買清淨機才比較好。」

不過也有網友點出關鍵,清淨機是否有效還是與自身過敏原有所關聯,認為有過敏的情形應對症下藥,先理解自己過敏原為何,此外如果過敏情況太嚴重,還是盡速就醫比較妥當。(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