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公安漏洞!台中大火 兩間工廠都屬農地違章建築

▲台中市大雅區鐵皮屋工廠大火,兩座工廠都是屬農地工廠的違章建築(圖/民眾提供)
▲台中市大雅區鐵皮屋工廠大火,兩座工廠都是屬農地工廠的違章建築(圖/民眾提供)

記者鄧力軍 / 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雅區今(3)日凌晨發生的鐵皮工廠大火,造成兩名消防人員不幸殉職,台中市消防局資料顯示起火的群峪股份有限公司及台灣百慕達紙器廠兩座工廠,都是列為農地工廠的違章建築。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亦表示這起火災事件更凸顯農地工廠全面清查、及公安要求的急迫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雅區的鐵皮屋工廠火警,經調查是分別是從事物流業92-6的「群峪股份有限公司」和92-7的「台灣百慕達紙器廠」,二座工廠都已付之一炬並造成兩名年輕消防隊員殉職。台中市消防局與經濟部中部辦公室的資料顯示,這二間都是所謂的農地工廠,也都是違章建築。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表示今天凌晨發生的這起台中農地工廠大火,更加凸顯農地工廠清查的必要性,根據經濟部統計,除目前已臨登的7,400家農地工廠外,今年底前經濟部也將完成3萬多家農地工廠的清查,並要求農地工廠必須按照期程,完成必要的公安、環保和排水相關規定,對於農地工廠欠缺的安全措施要求,已有相當的急迫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