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實施禁蒙面法 柯文哲:北京政府不能蒙蔽雙眼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與慢老桌遊活動。(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與慢老桌遊活動。(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佈,引用《緊急情況規例條例》的授權,制定《禁止蒙面規例》(又稱禁蒙面法),禁止示威者在公眾活動中隱藏臉容,認為這樣有效阻嚇激進違法行為。禁令在香港時間周六凌晨12點開始生效。不過這樣的法令似乎更加激起香港民眾的不滿,甚至號召成立「香港臨時政府」,動亂似乎迫在眉睫。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5日)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特別拿出準備好的講稿,慎重照稿讀唸,並表示「重點不是老百姓蒙面不蒙面,而是政府不要把自己的眼睛矇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香港反送中行動延燒至今,並延續成為「反蒙面法行動」,持續讓香港衝突持續升溫。柯文哲也透過預先擬好的聲明稿,表示香港的局面失控,情況令人擔憂。針對「反蒙面法」,柯文哲也表示「這個方法顯然是治標不治本,不會有效的,只會激化香港政府跟示威者的衝突。」柯文哲說,「我認為這樣實施下去還是會局面更難收拾,香港當局和北京政府還是要誠實面對問題。」

而針對香港抗議群眾,聲明成立「香港臨時政府」,柯文哲也僅低調表示,根本的問題沒有解決,最後就會變得如此下場。並呼籲北京當局「香港問題如果不對症下藥,去要去思考為什麼民怨那麼重,我看也沒辦法解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