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昨夜多店被砸 知名食品店疑遭大媽趁火打劫

▲ 4 日晚間,有網友拍攝到 2 位大媽於香港一家遭破壞的知名食品店撿便宜。(圖/翻攝自巴士的報)
▲ 4 日晚間,有網友拍攝到 2 位大媽於香港一家遭破壞的知名食品店撿便宜。(圖/翻攝自巴士的報)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香港特區政府 4 日宣布實施《禁蒙面法》,引爆全港多區激烈示威,多間商店及中資銀行遭示威者破壞,包含被示威者質疑與福建幫有關的食品店「優品 360° 」,其位於深水埗長沙灣道 259 號的店面玻璃遭打碎、貨架也被推倒;不過就在這狼狽的時刻,竟還有人不忘撿便宜,過程還被拍下上傳網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港媒報導,昨晚開始香港網路上流傳一段短片,有 2 名中年女子,在看見該食品店遭破壞後,便提著手提袋於現場「搜刮」,將部分貨品拿起來放進手提包裡,有路過的人看不下去,還勸她們別這麼做,甚至有男子質疑 2 女的行徑無異於當街強劫。不少網友看了影片忍不住痛批:「少吃兩包會死嗎?這麼貪心幹嘛」、「叫她們放回去啊」、「好醜」。



優品 360° 集團旗下多間分店被嚴重毁壞,集團曾發聲明,表示從未曾參與任何暴力行動,更與所謂的福建幫、黑幫皆無關係,集團高層及管理者都只是普通生意人,希望市民能夠理性表達訴求。

只不過,「優品 360° 」並非在《禁蒙面法》風波中唯一被趁火打劫的商家;《香港 01 》指出,4 日香港一間「中國移動」門市也遭了砸碎玻璃,多部 iPhone 手機因此散落一地,被數名南亞臉孔的男子撿走,損失恐怕不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