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敗雙子星塔 東南亞最高大廈新落成

隨著106交易塔的落成,馬來西亞境內最高大樓也正式易主。(Shutterstock)
隨著106交易塔的落成,馬來西亞境內最高大樓也正式易主。(Shutterstock)

英文中國郵報 / 綜合報導

東南亞最高摩天大樓,由印尼的慕麗雅集團及馬來西亞財政部共同擁有的106交易塔(EXCHANGE 106)正式落成。492公尺高的106交易塔不只擊敗452公尺高的雙子星塔成為大馬境內最高大廈,也超越曾經是東南亞最高大廈的越南地標塔81,正式成為全東南亞最高摩天大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樓最近取得落成的證照,並允許租戶開始移入橫跨106層樓共四百九十萬平方公尺的辦公空間。而週三發表的聲明中寫道,106交易塔兩萬兩千到三萬四千的無柱空間是全馬來西亞最大,這樣的設計讓室內部局有更多彈性空間。慕麗雅集團發言人則表示,第一批租戶預計在12月移入。

新加坡媒體The Strait Times報導,106交易塔位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未來金融中心的敦拉薩國際貿易中心。據悉,該區域之前曾深受馬來西亞1MDB的醜聞影響。敦拉薩國際貿易中心是前首相納吉的政策,也是以納吉的父親(同時是第二任首相)名字來命名。納吉現在正接受司法調查關於1MDB案件的貪汙及洗錢相關爭議。媒體報導,這座閃亮亮的摩天大樓建造經費並沒有公開。

二月,馬來西亞財政部長曾說道,由希望聯盟組建的現任政府在去年打敗納吉的國民陣線後,決議要完成106交易塔的建設計畫,因為106交易塔能帶來顯著的財政效益。財政部長當時保證說敦拉薩國際貿易中心已經「消毒」了。

452公尺高的雙子星塔曾經是全世界最高的大樓(Shutterstock)

106交易塔雙子星塔成為馬來西亞境內最高大廈。88層樓高的辦公大樓雙子星大廈於1998年建成後曾是全世界最高的大樓。有趣的是當時的首相是馬哈地·穆罕默德,而現在的首相也是他。延伸閱讀:馬來西亞蘇丹想要給老婆相吻被嫌棄

不過,106交易塔東南亞最高樓的王位應該不會帶持久,不遠處同樣在吉隆坡,一座500公尺高的吉隆坡118正在如火如荼地興建中。由馬來西亞政府轄下國民投資機構(PNB)所建設,預計明年落成。

更多雙語新聞請看:The China Pos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