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禁蒙面法》示威人士擠爆銅鑼灣 戴口罩撐傘冒雨遊行

▲大批香港示威人士戴上面罩、口罩及自製面具,參與「反緊急法」遊行。(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批香港示威人士戴上面罩、口罩及自製面具,參與「反緊急法」遊行。(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港府 4 日宣布以《緊急法》立《禁蒙面法》,引發港人怒火,爆發新一輪示威浪潮。香港民眾今( 6 )日發起「追究警暴、守護記者」的集會,下午 2 點在維園開始;另有網友發起「反緊急法」遊行,下午 2 點由銅鑼灣SOGO外集結,目標遊行至中環遮打花園。兩場活動皆吸引大批民眾戴口罩或面罩參與,並高舉雨傘,強烈反對《禁蒙面法》,港警已發出警告,要求示威者立即停止違法行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午過後,參加遊行的人潮陸續在崇光百貨外聚集,大部分人都戴上口罩和穿黑衣,並高呼「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儘管銅鑼灣現場下起大雨,仍澆不熄參與者的熱情。遊行人士於下午 1 點 50 分走出馬路冒雨起步,由銅鑼灣遊行至遮打花園,示威者佔據軒尼詩道 4 條行車線,交通大受影響。

▲示威者撐起傘冒雨遊行。(圖/翻攝巴士的報)

▲示威民眾在天橋掛出「殺人政權」的布條。(圖/翻攝立場新聞)

▲香港民眾在遊行中高舉「市民蒙面林鄭蒙心」。(圖/翻攝立場新聞)

香港警方在下午 2 點左右發出新聞稿,指有大量示威者佔據軒尼詩道近怡和街東西所有行車線,已造成交通嚴重阻塞,並指出在場示威者現正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警方警告示威者立即停止任何違法行為,呼籲示威者需尊重其他市民的權利。

根據香港媒體《立場新聞》採訪發現,港府祭出《緊急法》已使得香港人心惶惶,受訪者即使都已戴上口罩,但因為擔心被認出,大多婉拒上鏡。一名 20 多歲無懼上鏡的鄧小姐接受訪問時表示,政府實施了《禁蒙面法》也沒用,「你看,有更多人出來」,強調政府是在製在社會恐慌,「根本這就是打壓,戴不戴是我的自由,不應該因為我戴口罩就要被警察截查」。

▲香港大批民眾戴上口罩上街參與「反緊急法」遊行。(圖/翻攝立場新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