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不信由你!大涌谷黑蛋相傳延年益壽 再開賣掀搶購熱潮

▲大批遊客排隊搶購大涌谷黑蛋。(圖/翻攝網路)
▲大批遊客排隊搶購大涌谷黑蛋。(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真有食物這麼神,能延年益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每年都有許多人赴日本旅遊,對於箱根一定不陌生。許多到過日本箱根遊大涌谷的遊客,都會買當地著名的「黑蛋」享用,為什麼呢?據說,當年大涌谷有尊延命地藏菩薩就在附近黑雞蛋溫泉池,所以如果吃到該池黑蛋,就有延年益壽之功效。這個傳說多年來吸引不少民眾特地到此品嚐黑蛋,也讓黑蛋成為當地知名特產之一。

▲大涌谷黑蛋被認為是當地獨有的名物。(圖/翻攝網路)

但前陣子神奈川縣箱根山火山頻繁活動,導致大涌谷附近溫泉區被迫關閉,受到遊客喜愛的黑蛋也因此停售 4 個月,近日大涌谷黑蛋再度上市,粉絲們當然不能錯過,紛紛排隊搶購。

據當地媒體報導,因應大涌浴再次開放,當地商家也加緊趕製黑蛋,首批有 6000 個黑蛋,沒想到一上架就被掃空,不少人在店裡就吃了起來。別看這黑蛋小小一顆,每顆要價 500 日圓(約 145 元台幣),並不便宜。

其實黑蛋並非原本就黑,而是以大涌谷天然溫泉煮熟,因為溫泉水與硫化氫產生化學反應,蛋殼才會呈現出灰黑色。

▲大涌谷黑蛋據說吃了可延年益壽。(圖/翻攝網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