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人瑞級同學會 王惠美祝福長輩健康長壽

▲彰化縣政府舉辦高齡同學會,縣長王惠美致贈壽桃及豬腳麵線給參加的長輩,祝福長輩們吉祥長壽。(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07)
▲彰化縣政府舉辦高齡同學會,縣長王惠美致贈壽桃及豬腳麵線給參加的長輩,祝福長輩們吉祥長壽。(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07)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歡度重陽節,彰化縣政府舉辦高齡同學會,活動由呂小龍神人團的精彩表演揭開序幕,彰化縣長王惠美致贈壽桃及豬腳麵線給參加的長輩,最高齡的長輩梁李險女表領取,祝福長輩們吉祥長壽,表達縣府對長輩的敬重與關懷,發揚我國敬老、崇老的美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發揚我國敬老、崇老的美德,彰化縣政府舉辦高齡同學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07)

王惠美在高齡同學會中祝長輩們重陽節快樂,彰化縣目前共有145位百歲人瑞,最高齡的是秀水鄉110歲的梁李險,今天共有32名百歲人瑞參加餐宴,而縣內結婚滿80週年的橡樹婚夫妻有2對,今天也有一對橡樹婚夫妻、34對白金婚夫妻接受表揚。

王惠美說,彰化縣65歲以上的長者已突破20萬人,未來如何讓長者更加健康、快樂生活非常重要,縣府會透過社區關懷照顧據點,提供課程學習、供餐等,並引進專人做健康促進,讓長者能夠在地老化、在地安養,活到老、學到老、快樂到老。


▲據統計,彰化縣目前共計有145位百歲人瑞,彰化縣政府舉辦高齡同學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07)

橡樹婚的林老闖、林阿屘夫妻都曾獲選芳苑鄉模範父親及模範母親,兩人已近百歲仍鶼鰈情深,林阿屘還會搖呼拉圈,前彎腰都快能碰到地板了,身體的柔軟度也不輸年輕人,運動是她的養生之道。


▲高齡同學會活動由呂小龍神人團的精彩表演揭開序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0.07)

今年100歲的人瑞黃阿攀從70幾歲開始打槌球,也曾經是全國盃槌球賽彰化縣最高齡的代表,直到今年才沒有打,現在還會騎著三輪車到槌球場看大家打球。隨著醫療科技的進步,國人平均壽命不斷向上增長,健康而長壽的長輩也越來越多。

據統計,彰化縣目前共計有145位百歲人瑞,今年出席「高齡同學會」最高齡的是秀水鄉110歲的梁李險女士,107歲的有1位、105歲的有2位、104歲的有1位、103歲的有2位、102歲的有5位、101歲的有9位、100歲的有11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