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逗味蕾!藏區高原極品美食 兩種精華包一口:人間天堂

▲中國大陸雲南的香格里拉,那就有非常特殊的「氂牛肉」。(圖/記者王柏文攝和翻攝影片)
▲中國大陸雲南的香格里拉,那就有非常特殊的「氂牛肉」。(圖/記者王柏文攝和翻攝影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冬天就要來臨了,吃一鍋熱呼呼的火鍋,那可真是無比幸福。但火鍋的配料是非常重要的,在台灣或許只能吃到一般的牛豬雞,但若去到中國大陸雲南的香格里拉,那就有非常特殊的「氂牛肉」和「松茸」,這兩道極品料理真的會讓人吃了想再吃,入口即化的美味,彷彿就是味覺界的「人間天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藏區高原遼闊的景色令人著迷,但好吃「人間美味」更是一絕。(圖/記者王柏文攝)

氂牛是世界三大高寒動物之一,氂牛是世界三大高寒動物之一,犛牛肉被譽為牛肉之冠,屬於半野生,無污染的天然綠色食品。因此「氂牛肉是在藏區高原,才可以嘗到的特色食物」,而雲南香格里拉的氂牛肉火鍋是當地「最傳統的美食」,肉質鮮美無比,氂牛肉可以煮火鍋、炒紅燒、清燉或曬成乾巴等,風味獨特,能夠吃到香格里拉溫補的氂牛肉更是食客的口福。

▲氂牛。(圖/記者王柏文攝)

而松茸的主要產區剛好就在香格里拉,松茸因為富含蛋白質及多種胺基酸,是世界上「最珍貴的天然藥用菌類」,而且不可以人工栽培

只生長在純淨的高寒山區,雲南香格里拉的松茸產量,就占了中國大陸的百分之四十。這裡有許多的居民都在做松茸的交易,同時也有許多居民從山上采完松茸下來,就在路邊開始買賣,這些當地居民都是趁著天未亮,就上山去找尋松茸,直到過中午才下山販賣。



▲邊吃氂牛火鍋邊煮松茸「夾起一片送入口中,緊實又脆爽的口感,帶著彌漫的松針泥土香」,彷彿置身在味覺的仙境。(圖/翻攝自影片)

而邊吃氂牛火鍋邊煮松茸「夾起一片送入口中,緊實又脆爽的口感,帶著彌漫的松針泥土香」,彷彿置身在味覺的仙境,這兩道極品料理,入口後口齒留香,讓人忍不住想一口接一口。(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