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通過新專利:智慧手套新創意出現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專利商標局近日授權通過蘋果 (AAPL-US) 64 項新專利,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即是涉及以智慧型布料為基礎的「智慧手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蘋果獲得「智慧手套」專利之前,蘋果先前曾通過一項專利,涉及基於傳感器的感測方法,能夠測量每個手指和拇指骨骼的運動,該專利未來可能會應用於供遊戲玩家、軍事訓練使用的 VR 手套以及混合實境耳機的手指設備。

而蘋果此次的專利顯示,蘋果透過了一層織物及其他手套材料、傳感器、感測電路,製造出新款的「智慧手套」

蘋果專利示意圖(圖片:patentlyapple.com)
蘋果專利示意圖 (圖片: patentlyapple.com)
依據專利說明,蘋果「智慧手套」在實際應用方面,使用者可將被手套包覆的手指向某物表面下壓,並將壓縮力施加到織物上,而手指和接觸物之間的壓力,就可以透過傳感器讀取相關訊息並發送至外部的蘋果設備中,進而回應指令。

該手套可配合 Apple Watch 或 iPhone 等裝置操作,手套內的特殊感測元件也可偵測血壓、呼吸和心跳,主打可偵測血壓等生命跡象的智慧健康手套。

蘋果此次被授予的專利編號為 10437331,該專利目前僅獲得美國專利局授權通過,未來蘋果是否確切運用至旗下產品上,目前仍無從得知。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